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丨两河口镇李家坝村:抓主线 持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

乡村要振兴,产业必先行。两河口镇李家坝村按照“扩规模、提质量、育主体、促带动”的产业发展思路,紧紧抓好两个支柱、壮大两个产业、做好庭院经济、促进群众增收。

李家坝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,大力发展林业经济,持续扩大食用菌、天麻、猪苓种植规模与水平,积极引进新技术,探索式运用现代智慧农业新业态,大力实施立体式大棚改造提升项目,在全县范围内率先提出“菌麻共育”技术,并建成种植基地一个。通过入园务工、土地流转、技术扶持等方式实现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,加强宣传引导,鼓励除外出务工外,有劳动能力有产业发展意愿的农户积极发展家庭小种植、小养殖,进一步拓宽增收途径。目前,全村各经营主体累计实现联农带农96户(人),实现发展红利由人民共享的目标。

今年,全村预计发展猪苓4.8万窝、食用菌18.7万筒、淫羊藿200亩、天麻2万窝;养殖业规模稳中有进,生猪年出栏量达600头以上,发展中蜂养殖1000余箱,庭院经济125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