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华检查雨雪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

2月23日,县委书记郭华检查雨雪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。县委常委、常务副县长李晓军参加会议。

在345国道煎茶岭路段,郭华详细了解车辆通行状况、路面管控与应对防范准备工作情况。他强调,当前正值冰冻雨雪天气,要切实加强风险形势分析研判,强化路面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,及时处置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;要紧盯重点时段、重要路段和重点人群,强化指挥调度、交通引导,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。

在防范应对雨雪降温天气的专题会上,郭华要求,高度重视本轮低温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,始终坚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,时刻绷紧思想之弦,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,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;强化指挥调度、交通引导,严格落实重点地区路段管制,暂停受影响客运班线车辆运营,增加封控路面警示标志标牌,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;教育部门研判学校开学和师生返校工作,如不具备开学条件,应及时调整开学时间,加强校园安全管理,做好应急防范和安全教育工作;强化部门联动、镇村协调,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,畅通信息报送渠道,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、第一时间处置到位;密切关注天气变化,加强监测分析研判,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,做好宣传引导,加强市民雨雪天气防范意识,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落实落细;完善应急预案,做好应急准备,加强物资保障,全力做好极端天气应对防范工作,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李娜参加检查。